詳細內容

  • 2011-06-02    國科會德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 Juris Online 新增兩套資料庫通知
  • Juris Online 新增2套法學資料庫已完成各校IP設定, 請將此訊息轉知所屬師生供上線檢索利用!
    請利用代理商提供給各校的原JURIS URL(網址不變), 點選左上角[zur Recherche]進入系統後, 即可在Weitere Portale中看到此2種新增資料庫.
    使用期限: 自即日起至12/31/2012止

    1. Deutsches Gesetzesportal 聯邦法律公報
    此資料庫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和法律法規,從設計到綜合案文,包括所有的法律修正案。


    內容:
    國會檔案
    聯邦文件
    德意志聯邦議會全會
    聯邦法律公報一
    聯邦法律公報二
    綜合法律文本與當前和歷史版本


    聯邦法律公報I &II 從1949/1951起完整收錄。印刷出版品及德意志聯邦議會全會紀錄由15屆議會起收錄。資料庫即時更新修法的內容。另外亦提供聯邦法現今及過往版本的完整內容。


    2.Fachportal öffentliche Verwaltung 公共行政法規


    公共行政相關法規的專業資料庫,包含所有各種集體協約法、公法上的人事法規、建築計畫法、建築規範、環境法規的各種相關資訊的全文。他跟 Juris-Rechtsinformationen 有重要的相關連結。其內容包括:下列各法律領域的各種手冊、評釋書、百科全書、期刊 :一般勞動法、公共服務單位的勞動法及團體協約法規、建築、環境等相關法規、社會法、稅法、行政法、行政程序及行政執行相關法規。


    公共管理是一個專門的網站提供全文檢索獲得了大量的具體來源在該地區的集體談判權 /公共人事法律,法規建設規劃,建設和環境法。 Es ist verknüpft mit dem umfassenden Datenbestand von JURIS- Rechtsinformationen.它是結合了廣泛的數據庫法學法律信息。


    附上簡單的操作如下,敬請參考!
    點我觀看簡易操作流程


    (回最新消息)